愛情與童謠

『小燕子,穿花衣,年年春天來這裡。我問燕子你為啥來?燕子說:這裡的春天最美麗!』——這幾天在網絡上搜索兒時的童謠,好懷念哦。這些十幾年不曾再聽過的兒歌,讓我不僅想起還做孩子的時候,坐在課室裡大聲地,陶醉地唱呀唱,想到這些,就淚如泉涌。
 
可以自由地想起過去,回到那些讓我懷念的日子,真是無比的幸福。這讓我淚如泉涌,都是幸福的淚。仔細想想,其實心裡的很多傷,都是因為覺得那個地方再也回不去了;那段美好歡樂的時光再也不會來了;那個曾經最愛的人,再也不會偎依在我身邊了。
 
我們痛苦,因為那曾經相愛的地方,紀念著我們的纏綿,我們的甜蜜的那個地方,如今變成了我們害怕的地方。因為相愛的人不在身邊了,那些甜蜜,不過是一些一閃即逝的幻覺。再甜又怎樣,總之回不去了了;回去了又怎樣;總之不再甜了。看著最美的地方,變成心碎的象征,難免,到處都是心痛。

有多少過去,我們還可以自由地想起?
有多少曾經,我們想起就會覺得幸福?
那些曾經愛過的人,那些曾經愛我的人,如今散落在天涯,或許忘記了我,或許忘記了曾經的那段美麗時光;或許,她正在誰的懷抱裡,寫下她新的幸福。
而我們,也有了新的日子,新的幸福。

 
曾經相愛的故事,就仿若天上的一顆星,遠遠地,遠遠地在閃爍。它是甜美的,卻遙不可及。就算遙不可及,卻依舊那樣明亮。
 
今夜,仰望遙遠的那顆星,它對我微笑。
今夜,仰起頭,不小心,又看見了它的光芒。小小刺眼。
今夜,看不到路,就仰起頭,期待它的光芒著涼我的路。
今夜,有點寒冷,那顆閃耀的星呀,你在哪里?我要你給我的溫暖。
 
願每一個愛情,都是一個童話,都是一首童謠。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Response to 愛情與童謠

  1. yang nepy says:

    怎么办~怎么办~广东人怎就如此贱 吃水煮活猫,我们家在楼下养了很多野猫,我爸都去酒店讨饭来给他们吃,结果这些天他至爱2只猫不见了,昨天他凌晨1点回家的时候看到下面有人在抓猫,要去广东卖,他才恍然大悟,怎么最近猫都少了那么多。你说怎么办,我好想反抗下~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