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愛情

讀張小嫻的部落格,常常被她的話感動。簡單的話,看似平淡,卻可以錘到心底的某個角落。
比如這句:『除了書和愛情,我不收集任何東西』。
 
我也說不上自己喜歡收集什麼。我不喜歡古老的東西,我的房間小小,也容不下我收集什麼。
人之所以喜歡收集,是喜歡那種『覺得自己擁有點什么』的感覺。沒事的時候拿出來看看,覺得自己『曾經擁有』,『并沒白活』,也就甘心了。
收藏什么,大概就意味著擁有過什么。
 
幾年前痛苦的分手,幾年后想起,居然嘴角還會揚起神秘的微笑。那時候恨死了那個她,幾年后,傷口愈合了,想起的還是她的美。
聰明的人,總是數算自己曾經擁有什麼。
就算分手了,傷過了,但曾經也愛過,纏綿過。
 
 
有一個至好朋友,他結婚了。他曾告訴我,他很愛他老婆,但他老婆始終不是最浪漫的那個。
最浪漫的最揪心的,還是大學畢業那年,他獨自去歐洲旅行時遇見的女孩。我見過照片,是一個在美國長大的臺灣女孩。長發,高挑,身材頗好。
他們在巴黎的街頭等公車時遇見了,然后就去晚餐,去酒吧,回酒店瘋狂地做愛。
3天在一起的日子,讓他仿若在天堂。她殘忍地離開,是在第三天的夜裡。他喝得不少,他們做愛後就睡著了。
醒來的時候,桌上放著一本精美的筆記本,打開里面,是他們第一天相見,在餐館里請服務生幫他們拍的照片,那時候兩個人還有點靦腆。筆記本里夾著幾節她的頭發,一行字寫著:"Man, i won’t forget your sexy smell. You made me happy. God of love, i’ll see you somewhere."他在浴室里找到了她的丁字褲,不知道她是忘了帶走,還是故意留下。
從此再也沒見面,仿若電影。那時候他痛苦得幾乎無法再繼續游玩歐洲。心裡慌得很,又燦爛得很。
 
 
 
遇到這些愛情,只能偷偷地,藏在心裡。
后來他也結了婚,過著平淡無奇的日子。老婆也很漂亮,會做好吃的。據說,再過2、3年打算要個孩子,日子就這樣平靜安穩的過。
 
每逢我們2個大男人出來聊天,總免不了說起這些。他喝醉的時候,又哭又鬧,還曾叫過她的名字。他說他想回去那個酒店,再抱住她,聽她的呻吟。
但他清醒的時候,是個好丈夫,從不沾花惹草。
那是一段強烈的記憶,越久,就散發著越濃烈的香氣。仿若,如果少了這個女子,他的21歲,似乎就白活了。一個不再存在的逝去的愛情,拯救了21歲的記憶。那個時候痛苦,讓他把幸福念念不忘。
 
 
原來,每一個痛苦的回憶,都是因為燦爛和幸福得太多了。
每一個痛苦的回憶,背后都有甜蜜和幸福的記憶。
 
再抱一次。讓夜再長一點。再親吻一次。別讓幸福走開。
 
 
有些事,我們總會念念不忘。痛也好,爽也好。只要擁有過,就是幸福的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